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专项整治违规吃喝 深挖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

 2022/05/10/ 22: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5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甘肃省纪委监委近日深挖细查105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并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违规吃喝。

  从近期甘肃省纪委监委官网通报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来看,违规吃喝在省内一些地方和单位依然存在,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且在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下不断隐形变异。比如,有的在高档小区、写字楼内搞“一桌餐”,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弄虚作假“吃公函”等。“这些问题表面上看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虚荣之心,实质上是借吃喝之便暗通款曲,甚至利益勾兑,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甘肃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说。

  为此,甘肃省纪委监委及时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公务接待不备酒、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规定,严禁打折扣、搞变通。在制定出台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正负面清单时,将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纳入负面清单,作为与企业交往的刚性约束和底线要求,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要求领导干部将抵制违规吃喝情况作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检查的内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

  同时,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不断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释放严抓严管、长管长严的信号,推动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商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