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安归来,便是最美春天——酒钢集团公司隆重欢迎援鄂医疗队光荣凯旋

 2020/04/14 20: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张瑾
QQ图片20200414193923.jpg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张瑾

  浅绿在柳枝上绽放,黛绿填满了大地。从寒冬到暖春,在疫情最吃紧时果断选择逆行的酒钢9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并于日前平安回到嘉峪关。

  “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4月9日下午3时,伴随着轻快的音乐,酒钢医院9名援鄂医护人员缓缓走上红毯。欢迎的条幅、祝福的标语、美丽的鲜花、热烈的掌声,来自酒钢集团公司各单位的400余名职工以最高的礼遇迎接援鄂医护人员归来。

QQ图片20200414193916.jpg

酒钢9名援鄂医护人员。

  “作为酒钢援鄂医疗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今天我们9名队员一个不少全都回来了……”宋新海是酒钢医院驰援武汉抗疫的首批医疗队员,又是队长,肩负着完成医疗任务和保证9名队员平安回归的重任。如今,援鄂队员全体回归,在武汉短暂而又漫长的53天对他来说无愧于心。

  酒钢援鄂医疗队员朱海艳和宋新海讲述了在湖北抗疫前线的奋战情况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厚重的防护服、湿透的衣服、脸上的勒痕和水泡……成为他们人生中独特的记忆。在支援武汉的那段日子里,9个人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喊累,时刻惦念着患者,践行着“铁山精神”。而家乡父老和酒钢职工则通过电视、手机看到了他们坚毅的身影,为他们点赞,盼望他们平安归来。

QQ图片20200414193903.jpg

酒钢集团负责同志为援鄂医护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如今他们脱下‘战袍’,但依然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现场的酒钢职工纷纷表示,援鄂医疗队员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值得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大力弘扬。

  26岁的陈苗是此次酒钢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她说服家人,勇敢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逆行。“我的孩子是好样的!她能鼓起勇气去支援武汉,我为她骄傲。在武汉的那段日子,我时时刻刻都在担心她,好在女儿懂事,一有时间就打电话报平安不让我们担心。”陈苗的妈妈紧紧抱住女儿,眼里都是妈妈对女儿的心疼和自豪。

QQ图片20200414193910.jpg

志愿者向援鄂医护人员献花。

  看到条幅上写着“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欢迎回家”,医疗队队员妥海丽又想起了返回时武汉人民对她的谢意。“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却受到了这么多赞扬和关心,我们太荣幸了。回忆起那段时光,心中有不舍也有激动,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点点滴滴都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激励我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妥海丽在大家的簇拥下激动地说。

  山河无恙,英雄凯旋。每一位援鄂队员的无畏付出,都应受到我们最热烈的掌声,是他们选择负重前行,共同守护了这个春天,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欢迎回家,我们的英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