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多方式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辖区中小学校复学复课

 2020/04/16/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城关区纪委监委多方式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辖区中小学校复学复课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护航春季分批次复学复课,城关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专项督查、日常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方式,重点督查各学校的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物资筹备、应急措施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推动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今天有没有体温异常学生?”“学校是否制订了防疫应急预案?”“防疫物资筹备和发放是否到位?”这是13日上午城关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对该校复学复课开展督查时询问的问题。4月15日记者获悉,此类问题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在该区各个中小学复学前后被问起。城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护航各中小学复学复课,该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区部署和要求,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督查各校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区教育局纪委和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三部门联合开展“地毯式”大排查,紧盯各中小学校复学复课管理、应急机制建立、防疫物资筹备、校园清洁消杀等关键环节领域,全方位无死角排查疫情隐患。

  另据介绍,城关区纪委监委协同区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于日前组织疾控、医疗卫生等专业人员对中小学、托幼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