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敦煌“乡居·乡味”特色品牌带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2020/04/16/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特约记者张晓亮 通讯员吴冬妮 王璐

敦煌 “乡居·乡味”特色品牌带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每日甘肃网敦煌4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张晓亮 通讯员 吴冬妮 王璐)敦煌市月牙泉镇引进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有序推进农家客栈和农家园向“乡居·乡味”特色品牌转型升级。

  春天的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景色宜人,月牙泉镇的农家客栈纷纷开启了提升改造模式。为了能让来敦煌的游客充分感受到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和自然景观,该镇村民从上海请来相关专家,立足农耕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民宿。

  敦煌市月牙泉镇依托景区资源以及民俗特色文化,大力发展农家客栈和农家园项目,引导农家客栈“去同存异、特色发展”,走好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同时,充分挖掘敦煌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除了飞天、壁画、彩塑、丝绸等经典元素,还在非遗文化、农耕文化等丰富的敦煌文化构成中深入挖掘和拓展,农家园的装修装饰风格也回归古味、土味、乡味,形成“家家有特色、处处显文化”的发展格局。

  月牙泉镇党委书记冯颖超介绍说:“我们计划分年度推进特色产业街基础配套、业态升级和经营转轨,同时引导部分农家园、农家客栈明晰市场定位、确定主题风格、优化营销策略、实施设施改造,打造高水平示范店2-3家,并集中线上线下资源,将其打造成网红店。”

  如今,乡村旅游已成为敦煌市月牙泉镇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农民增收的增长点。目前,月牙泉镇各类农家客栈已达到319个,可提供床位10827张,农家园53个,可提供餐位2755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