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南州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0/04/16/ 09:5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李桢 尹党周 仁青才让

甘南州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李桢 尹党周 仁青才让)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4月15日,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政协主席徐强等来到国道213线青沙沟段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示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为“绿色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州上领导扎西草、何谋保、杨雄、石占良、汪尚学、杨建国、杨昌德、王建军、王芳、梁维吉、赵宏才、杨学锋、孟艳琳、杨启勇等一同参加。

  植树活动现场,州上领导在听取了全州国土绿化及大夏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后,与州直各单位机关干部、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一起投入劳动。广大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土、围堰浇水,处处是忙碌的身影。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在国道旁共栽植圆柏、云杉、刺槐等苗木4000余株,一排排新栽的小树苗整齐地伫立在山坡上,将原本荒芜的山头装点得绿意盎然。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林草部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动员全社会开展植树造林,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按照“点上绿化成景、线上绿化成带、面上绿化成林”的工作思路,助力打造“一十百千万”工程,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甘南、开创富民兴州新局面创造了更好的生态条件。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使甘南州全民生态意识显著增强,城乡生态面貌明显提升,重点部位绿化取得突破性进展,重要区域生态得到有效修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这为加快全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实现绿色崛起奠定了良好的生态基础。

  据了解,近三年来,甘南州完成国土绿化47.93万亩,其中新一轮退耕还林16.37万亩、造林补贴12.05万亩、天保工程人工造林2.16万亩,治理流动沙丘2.23万亩,治理沙化草地5.14万亩,全民义务植树832.47万株,建设义务植树基地61处,累计道路绿化1350多公里,洮河、白龙江等旅游风情线基本建成,大夏河沿岸生态廊道建设稳步推进,形成了以国道、省道为主线,县乡村公路为支线的公路绿化网格。

  州直机关单位、各人民群团、甘南军分区、武警甘南支队、州消防救援支队共71个单位2188人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