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开展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04/16/ 15:1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晓梅

我市开展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晓梅)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4月8日至30日,我市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强化预防优先,营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健康的环境保障。

  活动将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实践和作用、工作历程和成效。组织全民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科学健身等活动,对与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庭院、办公室、街道、村庄、厕所等居住环境和工作生活环境开展清理整治。以各类集贸市场为重点,会同市场监管、住建、城管执法、生态环境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活动的监督检查,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下水井口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行为。以环境整治和药物消杀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加大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卫生死角的清理,消除“四害”孳生环境。开展校园内外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学生返校前组织学校开展一次“清洁校园”大扫除行动。开展卫生创建活动,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把“厕所革命”作为是否达到“卫生村镇、卫生单位”的重要指标之一,以卫生创建促进城镇卫生管理。开展春夏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点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企业、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老旧小区、汽车站等地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填平洼地,铲除杂草,疏通下水道、沟渠,做好垃圾窖、厕所周围的地面硬化,垃圾日产日清,彻底铲除病媒生物的孳生场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