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山丹县大力推行网上信访工作

 2020/04/16/ 15:17 来源:张掖日报 钱大伟 刘小龙

山丹 大力推行网上信访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山丹县信访局大力推进网上受理信访事项,把网上信访打造成群众信访的主渠道、政府了解民情的新窗口。

  该县充分运用甘肃省网上信访信息平台网上投诉受理模块,通过制作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指南、网上信访流程图等方式,有效提高网上信访群众知晓率。截止目前,该县网上信访占比同比增长23.53%。对每日网上投诉信访事项快交快办,实行信访事项受理日清零。对上级信访部门纳入“最多访一次”、巡视巡查等紧急重点信访事项,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案制度,及时通过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转交办的同时,运用电话、钉钉等指导承办单位规范受理,确保网上信访事项受理日清零。截止目前,信访部门及承办单位及时受理率均达100%。按照“有信必查,有信必督,一查到底”的原则,对信访事项的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对各承办单位办理的信访事项采取电话、发函、督办单等方式督办。对承办单位办结的信访事项,严格按照信访事项办理程序通过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进行审核,因事实不清、推诿搪塞、文书不规范的处理意见和在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上传结案材料不规范的,严格按照网上信访事项办理程序予以退回并重新办理,确保网上信访事项规范化,信访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截止目前,各承办单位按期答复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钱大伟 刘小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