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昼夜坚守 密织铁路“钢铁防线”

 2022/03/31/ 16: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邹明敏

职工们有序做核酸检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要提醒工区职工,日常做好自我防护,主动测温、做核酸检测。”

  3月28日傍晚,兰州西工务段景泰线路车间大院内,车间党总支书记范彦慧逐一检查了当晚将参加施工作业的职工的“两码一报告”。随后,他便带着职工们步行前往2公里外的包兰铁路景泰至兴泉堡区间,在那里他们要装卸枕木,为4月初包兰铁路更换枕木等“集中修”施工做好准备。

  春回大地,冻土消融,北方铁路迎来施工作业“黄金期”。近期,包兰铁路甘肃段线路清筛、机械捣固稳步推进。因为疫情,职工们需要戴口罩、勤消毒、核酸检测天天做,这让平常普通的作业工序里多添了几道步骤,但也多添了一分安全。

范彦慧检查消毒记录。

  白天做职工摸底排查及重点人员居家检测,及时统计上报车间人员变化、核酸检测和健康状况,晚上组织施工作业,盯控安全。

  “必须要确保职工‘零感染’和包兰铁路这条客货共线安全畅通。”这是范彦慧心中的信念,也是车间全体职工努力的方向。

范彦慧日夜坚守作业现场。

  每晚的作业现场灯火通明,范彦慧跑前跑后,确定卸枕地点和摆放位置,指导作业人员将混凝土枕木安全地卸到线路两侧,摆放整齐、推码牢固。

  (本文图片摄影:王光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