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陇南市调研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

 2020/04/17/ 08:5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卓宁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卓宁)4月15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存文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学习贯彻执行监督法和加强司法监督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岳金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刚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武都区两水镇沟坝河和江南街道办河道环境治理情况,观看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部分成果展。随后在武都召开座谈会。

  李存文对我市在公益诉讼、加强司法监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公益诉讼案件的遴选上下功夫,用典型案例来引导群众;要以预防为主,争取将损害公益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审慎原则,努力在诉前程序中使问题得到解决;要加强检察、司法和行政部门之间的沟通联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使审判后的案件更有效地执行;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要加强有关人员在法律法规、科学技术、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和监督素养;要加强各级财政保障,把公益诉讼经费逐步纳入财政预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