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2020/04/17/ 21: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QQ图片20200417154708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4月1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新闻发布会。几个月以来,嘉峪关市以超强措施抗疫情,担当作为抓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嘉峪关市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防控工作行动果断、成效显著,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统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悉,1月21日,嘉峪关市就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从1月22日起,嘉峪关市禁止一切群众性活动,关闭所有景区景点、娱乐场所和公共文化场所,第一时间确定5家宾馆作为定点医学观察点,对城市各社区封闭式管控,实行重点地区来嘉人员在定点宾馆隔离和居家隔离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在疫情防控中,全市255个机关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互联,3000多名党员投入基层社区防控志愿服务,社区志愿者、农村帮扶队员等积极投入群防群治。

  截至4月15日,嘉峪关市未发现确诊及疑似病例。嘉峪关市累计摸排检测各类人员116.3万人次,累计建立卫生病历档案20342份。其中,累计居家隔离21641人,解除21526人,现隔离115人。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嘉峪关市想尽各种办法推动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2月份以来,嘉峪关市连续发布了企业发展“13条”、经济发展“48条”、稳定市场“18条”等政策“组合拳”,帮助市场主体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截至4月15日,全市205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100%,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全部复工,进出口贸易企业全部正常运行,餐饮服务业全面复工经营,嘉峪关文物景区、东湖景区等向社会全面开放。

  在项目建设方面,嘉峪关市今年计划建设项目194项,总投资规模4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3月5日,4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总投资达110.4亿元,连日来各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此外,嘉峪关市还保质保时开展春耕生产、稳妥推进复教复学。目前,农村春耕春种正在顺利进行;全市普通高中高一、高二、高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初中学校初三年级已安全复教复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