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泾川县大力发展绿色蔬菜产业

 2020/04/20/ 08:03 来源:平凉日报 金敏

泾川 大力发展绿色蔬菜产业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泾川县扩大种植规模,强化科技支撑,延伸产业链条,2019年,全县蔬菜总产量6.28万吨,产值8663万元,西瓜总产量3.42万吨,产值1.71亿元,人均瓜菜收入达到812.71元。

  泾川县以泾汭河、黑梁河、红河川区为重点区域,按照“村村布点、联村突破、区域覆盖、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实行规模开发与基地建设并举,设施栽培与露地生产并重,纯种与间作、套种、复种结合,集中培育了王村、汭丰、泾明、红河等蔬菜重点乡镇8个,蔬菜专业村48个,累计建成日光温室817座,钢架大棚3564座,发展设施蔬菜4303亩,露地蔬菜2.81万亩。

  同时多方引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招商建办王村镇雄发兴农果蔬保鲜公司、泾农农业科技公等产业化龙头企业,鼓励种植大户采取土地流转、承包经营等方式,建办产业园区,创办家庭农场,开展产销对接,设立销售网点,发展订单生产,带动群众致富。招商引进浙江惠庆生态农业公司,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种植大棚西瓜2.1万亩,年内可实现土地流转收入1200万元,解决用工3500人(次),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6700元。采取技术讲座、以会代训、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培训200多场(次),培训菜农20000多人次,为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金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