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脱贫攻坚题材曲艺作品开播啦 为您讲述村里那些事儿

 2021/04/06/ 0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花椒》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脱贫攻坚那些年,村里的房子新了,道路硬了,快递小哥的车子开进了千家万户;村里的土特产漂洋过海,走上了各国人家的餐桌;一批又一批的游客闻名而来,欣赏村庄如世外桃源般的风景;村民们欢声笑语,有说不完道不尽的脱贫致富故事……

  近期,根据省委宣传部《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安排,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历史主题,全省各县市区积极创作小品、快板、相声、花儿、鼓子、小调等曲艺作品,省文联、甘肃演艺集团也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反映时代风貌,畅享幸福生活,用文艺的形式纪录各地脱贫攻坚成效,展现陇原儿女团结奋进的精气神。

《卖牛》

《嗨!小康》

《你笑起来真好看》

  自2020年12月10日起,全省各地文艺团体、高校、县融媒等单位积极报送了一大批精彩节目。经过初评,近百个制作精美、内涵丰富的作品脱颖而出,生动的脱贫故事化身为一部部曲艺作品,呈现在屏幕之上。

  4月6日上午,“陇原追梦人 逐梦新时代”甘肃省脱贫攻坚题材曲艺作品“上线”啦。甘肃发布、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掌上兰州客户端等平台同步播出,展现甘肃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同时,展播作品还将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同步推送。

  展播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展播作品以“陇原追梦人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表演者用当地方言和独特艺术形式表现群众美好生活和对未来的期望,有逗趣的小品相声,有劝善的贤孝说唱,也有悠扬的花儿小曲……寓意深远的唱词唱出了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浓厚感情,婀娜多姿的舞步舞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畅享,舞台上演绎的乡村乐事正是陇原大地翻天覆地变化的缩影。

《腊花姐》

《党的恩情永不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