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名单公示 甘肃省1个团体及1名个人入围

 2020/04/21/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名单公示

我省1个团体及1名个人入围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20日,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名单公布,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和甘肃蓝天救援队理事长、队长於若飞榜上有名。

  据了解,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集体共有15个,抗疫类入围个人30名。

  成立于2015年12月的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近5年来共开展宣传活动186场,向17630余人次的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期间,团队参与一线志愿服务6758人次,志愿服务时长为53658小时。在团队参与推动下,甘肃省登记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人数已经从2015年的28人增加到2019年的10088人,总计登记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12865人,同比增长率位居全国前列。

  现任甘肃蓝天救援队理事长、队长的於若飞,199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自2008年起投身公益活动,参与救援170余次、营救幸存者18人、救治600余人;开展公益防灾自救技能普及课480余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参与武汉上亿元捐赠物资运输协调工作,组织甘肃全省蓝天救援队伍对128个街道、276个社区、327家单位、796所学校进行全面消杀,启动兰州市100家社区“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共计服务时间18.2万小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