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供电公司助力光伏扶贫攻坚

 2020/04/21/ 23: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高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高卫)4月20日,由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施工建设的甘肃临夏永靖光伏扶贫电站—靖园变35千伏线路工程竣工,该工程将于4月30日前并网运行。

4月20日上午,工作人员对工程进行最后的检查。

  地处黄河上游的永靖县,是刘家峡、八盘峡、盐锅峡三座水库的重点移民县。“十三五”以来,根据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永靖县组织开展了光伏扶贫项目的开发建设。第一批装机规模2136千瓦,收益建档立卡贫困户712户,目前已建成并网。目前正在建设的永靖县“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关联全县38个贫困村,带动50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运行期25年内的年平均发电量为4097.26万千瓦时。

  “这个工程建设好比一场抢时间抢速度的战役,全体参建人员统一认识、同舟共济,容不得半点懈怠。”项目经理蒋汉亮介绍,为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开复工,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主动对接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全力做好返工施工人员管控、施工项目复工准备、复工项目现场管控等方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了临夏永靖光伏扶贫电站—靖园变35千伏线路工程3月9日全面实现复工。

检查光伏板。

  建设期间,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全身心扑到施工建设中,协同各方共同朝着既定目标争分夺秒,加班加点,“我们为每个工程节点都设置了完成时间表,并精确到天甚至小时,每一步都按时保质完成。”

  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优化施工组织,抢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图片由兰州供电公司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