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临夏州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4/22/ 09:2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进忠

州安委会二〇二〇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进忠)4月21日,州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州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张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州委常委、副州长赏进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永靖县、东乡县、临夏市负责人作了发言。 

  张志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灾害事故多发期,加之汛期即将到来,安全风险加大,隐患问题突出,防控任务艰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靠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张志军强调,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城市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各类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改进安全生产监管方式,做好服务保障,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基层应急机构和救援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要压紧靠实工作职责,扎实做好防灾减灾重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赏进孝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按照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领域、行业和部位,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形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