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春风送暖 社保惠企——酒泉市多项社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2020/04/23/ 11:0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王永霞

春风送暖 社保惠企——酒泉市多项社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王永霞)近期,酒泉市人社部门通过返还企业失业保险费、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补助创业孵化园区减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和线上职业培训、奖补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等政策纾解企业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多项社保优惠政策已经落实到位。

  “目前,企业用工成本增长较快,关键时刻,政府送来社保费减免‘红包’,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在酒泉中天国际中小企业创业园,这项实打实的惠企政策得到众多企业负责人频频点赞。

  酒泉市社保部门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相关措施,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我们在全省率先推出了零环节、零见面的‘两零’服务,全面梳理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核准补贴金额,主动联系企业网上申报,快速拨付资金,切实做到了‘不来即享’。至3月30日,为1986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931.27万元,惠及5.8万名企业职工,完成了全市一般企业稳岗补贴返还工作,距上级部门时限要求提前20天。”酒泉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李玉说。

  作为酒泉市第一批重点防疫物资保障单位,酒泉大得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月4日正式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复工以来公司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公司副经理任玉萍说:“公司每个月固定费用就有200万元,3月份销售额仅500万元,资金压力很大。近期,公司陆续享受了人社、税务等部门的惠企政策,缓解了公司压力。”

  据酒泉市人社局就业援助科科长裴德兵说,人社部门跟踪督导落实支持复工复产惠企措施,省、市级孵化园区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免租费518.2万元,市级园区49.4万元补助款已拨付到位,147.6万元省级园区补助已上报省厅待批;第一批300万元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资金下达至各县市区及酒泉经开区,支持在线开展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培训5924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00万元。

  国家出台的社保费减免政策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红利早一天顺利落地,企业就多一分发展力量。目前,酒泉市人社局已向市财政局申请专项补贴100万元,扶持企业开展职业培训。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着力优化课程内容,为企业开展职工岗前培训、提升培训、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使企业员工尽快掌握岗位工艺流程、安全操作规程、熟知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岗位技能和职业素养。”睿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校长白伶说。

  按照国务院减免社会保险费用的政策,酒泉市人社局及时组织人员对免征后各项社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严格执行阶段性减免政策。目前,已对所有参保企业按行业类型、从业人员、营业收入划分标准,进行了初步划分并向各企业公示。同时,酒泉市人社部门及时与税务部门对接,全面停止各项社会保险征缴工作,并向参保企业告知,待企业类型划分确定后,按规定落实减免政策。

  为减少企业事务性负担,跑出减免政策落地“加速度”,酒泉市人社部门不断优化经办流程,指导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转变服务方式,对社保缴费、待遇领取等大厅经办事项,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的公告》,延长了业务办理期限,对高频社保经办服务推行“不见面服务”,通过网上政务大厅、手机APP、电话预约、QQ群等办理,减少人员流动和直接接触。主动与税务部门联系,明确社会保险费缴费方式,公布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延长期限,通过电子邮箱受理提交材料,推行简易处理、邮寄仲裁文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