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世界读书日,甘肃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陇原”

 2020/04/23/ 18: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今天上午,2020年甘肃省“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在兰州启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甘肃省“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在兰州启动,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

  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的主题是“阅读让生活更美好”。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全面阅读推广活动也主要通过互联网、电台、电视台等媒介,开展分散化、多样化、立体化的活动及宣传。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李宏源介绍说:“此次线上直播,是一次尝试。我们不搞大规模的、聚集性的仪式,而是突出互联网技术,向全社会介绍关于全面阅读活动的安排和精彩的内容。”

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是一次全新尝试。

  据介绍,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读者出版集团、甘肃省图书馆等出版图书单位,将举办“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致敬”朗读比赛、“满城书香”经典主题阅读活动、“我学传统文化”主题征文、优惠购书,以及形式多样的阅读宣传推广活动。其中,“书香致远·共享悦读时光”活动开设了三个栏目,分别是:每周一至周四晚7:10至8:00,甘肃新闻综合广播“交响丝路”开设《一起读书吧》小专栏,重点推介甘版精品图书,今日将播出雪漠谈阅读、叶舟作品等;今天下午4:00至5:00,甘肃人民广播电台播出特别节目《说阅读》;4月23日之后,每周五晚7:10至8:00,甘肃新闻综合广播“丝路有约”将邀请我省作家和编辑做客直播间,谈创作、谈作品、谈读书。

  当天,主办方向796名援鄂医护人员赠送了价值11.94万元的购书卡致敬“白衣天使”;甘肃人民出版社、甘肃民族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兰州大学出版社等省内10家图书出版社在线推介了一批精品甘版图书。李宏源表示;“这是今年全民阅读活动的一大亮点。让幕后工作者走到读者面前,让读者看到书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书本背后的故事。”

出版社在线推介甘版精品图书是一大亮点。

读者集团旗下出版社推介精品图书。

  据介绍,今年全年,我省各地将举办一系列的主题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完善全民阅读设施,着力打造“书香陇原”品牌,营造浓厚氛围,以点带面推动“书香陇原”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