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春以来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承包单位补植苗木42.6万余株

 2020/04/28/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今春以来,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承包单位抢抓植树黄金季节,积极开展绿化补植补栽,388家承包单位共补植苗木42.6万余株,投入绿化资金930余万元。

安宁区亿嘉通林场植树现场2.png

绿化承包单位——安宁区亿嘉通林场植树现场

  据了解,3月以来,绿化承包单位全力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全面打响春季绿化补植攻坚战。在抢抓补植扩绿的同时,积极开展喷灌降尘、林区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提升两山整体绿化景观效果发挥积极作用。

双信林场补植补栽效果.png

绿化承包单位——双信林场补植补栽效果

  兰州南北两山绿化承包始于上世纪80年代,1983年,甘肃省委提出“全省绿化看兰州,兰州绿化看南北两山”的号召,300多家省市党政军企事业单位带头积极响应,承包荒山,建设基地,造林绿化,掀起了南北两山绿化的热潮。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南北两山共有省市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非公企业、个人和其他绿化承包单位388家,历年来先后投入资金约42亿元,绿化承包面积约25万亩。目前绿化基地大部分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森林生态景观,城区面山景观效果明显,经济林区效益逐年显现,“三水”造林区原有植被得到有效恢复,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为兰州生态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效果.png

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