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欧阳坚在西和调研时强调 强化硬核措施盯牢目标精准发力 把党委政府部署变成脱贫实绩

 2020/04/29/ 0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李梁

欧阳坚在西和调研时强调

强化硬核措施盯牢目标精准发力 把党委政府部署变成脱贫实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梁)4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硬核管用措施,盯牢目标精准发力,把党委、政府部署变成脱贫实绩。

  欧阳坚先后参加甘肃建投助力西和脱贫捐助仪式,深入德青源金鸡产业基地、稍峪镇杜河村千亩辣椒基地,进村入户,与捐赠方、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龙头企业建设、增收产业发展、挂牌实战和改厕、安全饮水、村容村貌等情况。在与青岛市市北区相关领导座谈时,欧阳坚详细介绍了去年我省脱贫工作,指出甘肃及西和县脱贫攻坚之所以能负重前行、取得不俗成绩,主要来自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方面的真金白银支持。

  在西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协调推进会上,欧阳坚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全力以赴、越要倍加努力,确保脱贫攻坚收好官和在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起好步。要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督战西和县时的讲话指示作为近期第一位的工作,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让每一项部署都能尽快落地。要全面做好冲刺清零工作,把教育、住房、饮水、村容村貌等硬任务完成好。要持续抓好扶贫产业,通过龙头企业、扶贫车间、产业基地把农户组织起来,把所有贫困户纳入合作社,把增收嵌入产业链,既发展好产业,也跟进优化经营管理措施和运营模式。要统筹兼顾,在解决好贫困村和贫困户问题前提下,把非贫困村一并考虑,让更多农户共享脱贫攻坚红利。要加强工作总结,对多年来省市县党委政府、帮扶单位、东西协作、定点扶贫的有益做法和成熟经验进行总结,做好脱贫攻坚资料整理,传承好扶贫历史和记忆。要抓住编制“十四五”规划契机,着手谋划研究未来五年发展方向、思路、重点和重大项目,省政协将帮助西和县编制“十四五”县域发展规划。

  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秘书长王建太参加有关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