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敦煌市人民法院:“云间”法庭成功调解合同纠纷案

 2020/04/29/ 09:40 来源:酒泉日报 任玉娜 巩晓婕

敦煌市人民法院:“云间”法庭成功调解合同纠纷案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4月20日,一场特殊的庭审在敦煌市人民法院进行,这起涉案标的190多万元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的原、被告均在外地,因为疫情不能到庭,承办法官通过微信、电话沟通,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为便于庭审,法庭安装了“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承办法官在庭审前通过发送短信对原告广东某公司与被告深圳某公司进行指导,原、被告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庭审系统,书记员在庭审界面同步录入调解笔录。经原、被告核对、修改后,承办法官发布签名二维码。最后,由承办法官、书记员以及原、被告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庭审笔录的签字确认。不到半小时,原、被告就完成了在线签署调解笔录。

  庭审当天,法院分别向原、被告邮寄了民事调解书,这起合同纠纷案顺利调解结案。(任玉娜 巩晓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