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邮政牵手文化创意秀出一波新高度 “驿邮极光”正宁路主题邮局开业

 2020/04/30/ 09: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玥 高宏梅

邮政牵手文化创意秀出一波新高度

“驿邮极光”正宁路主题邮局开业

兰州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邮政“牵手”文创,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4月29日,“驿邮极光”品牌发布会暨正宁路主题邮局开业典礼举行。由中国邮政甘肃省分公司与东方密语人文美学品牌联合打造的“驿邮极光”国潮文创品牌正式亮相,同时开业的“驿邮极光”正宁路主题邮局,也让兰州增加了一处“网红打卡地”。未来,“驿邮极光”计划在省内开设更多的主题邮局;黄河风情线沿岸也将设立“驿邮极光”主题邮政服务车,并升级“驿邮极光”主题智能报刊亭,使之成为兰州城市文化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驿邮”代表古代邮驿系统里的送信者,“极光”既代表光的速度又代表文明之光,“驿邮极光”品牌突破性地将邮政文化与现下流行的“国潮”元素进行碰撞与融合。走进“驿邮极光”正宁路主题邮局,印有驿使图的团扇、手帕、手机壳,融入飞天元素的信封、笔记本、金属镂空书签,复古而又时尚的卫衣、雨伞、邮差包等国潮文创产品琳琅满目,涵盖生活家居用品、文具、服装及配饰多个类别。此外,“驿邮极光”官方店也于当天正式登陆淘宝平台。

  “正宁路主题邮局是‘驿邮极光’国潮文创品牌出发的第一站,希望能够通过正宁路这一兰州著名的旅游集散地来创建出一处地标性的‘网红打卡地’和潮流休闲时尚聚集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燕山介绍,下一步,兰州邮政将继续加大在文化旅游市场的投入,在黄河风情线沿岸设立“驿邮极光”主题邮政服务车,升级“驿邮极光”主题智能报刊亭,借此推动兰州旅游乃至甘肃旅游的发展。

  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马刚对邮政联姻文化创意的举动十分赞赏,“这是一个对文化敬畏的创新探索”。文化创意品牌“东方密语”负责人介绍,“正宁路主题邮局作为‘驿邮极光’国潮文创品牌出发的第一站,希望能够通过正宁路打造一处‘网红打卡地’,借此推动兰州旅游乃至甘肃旅游的发展。”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史册介绍:“开设主题邮局,不仅提供了一个了解甘肃旅游文化的窗口,也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加大了文旅融合的脚步。在之后的发展中,这种融合比重将越来越大。”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驿邮极光”国潮文创品牌带动“文化+旅游”模式的融合发展,可以持续性输出甘肃文化,引领文旅消费需求新方向,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接下来,“驿邮极光”计划在省内开设更多的主题邮局,以省内各景点为品牌聚合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辐射,深化品牌影响力。在产品方面,计划陆续发布更多新潮好玩的系列产品,力求将国潮文化与生活实用性结合得更加紧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