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电影《血战高台》剧本研讨会在兰举行

 2020/05/01/ 19: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刘坛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刘坛)4月29日,由甘肃省电影局、张掖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西路军题材电影《血战高台》剧本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电影《血战高台》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的系列红色重点电影项目之一。影片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红五军在高台县和马家军誓死血战的历史为背景,旨在展现红军队伍视死如归、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导演李伟、上海电影学院导演杨洋、省委党史研究室、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省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张掖市、高台县相关负责人和电影《血战高台》主创团队参会,对电影《血战高台》剧本的社会价值和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李伟认为剧本比较成熟,还可进一步提炼好西路军精神,加强现代关照,真正展现出共产党人牺牲精神的意义和价值。杨洋认为剧本人物形象立体、饱满、生动,建议加强类型化特征,让年轻受众更加感同身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岳峰伟表示剧本对红西路军的精神实质把握的很好,故事紧凑,生动感人,建议细节上进一步把握好相关史实,做到真实准确。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兰金补认为剧本以小见大,人物塑造鲜明、繁简得当、非常感人,建议修改剧本名称和结尾,加深印象。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忠义建议加强情节表现,避免陷入同类题材的窠臼。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认为该剧是一部从小人物入手的西路军史诗,要体现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精神。省文学院副院长滕飞认为剧本具有史诗品格、细节处理巧妙,建议体现好人物的心路历程。

  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负责人希望电影制作团队融会吸收专家意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打磨修改剧本,力争将影片打造成一部体现“四个讴歌”、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据制片方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负责人刘青录介绍,剧本是在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指导下,数易其稿完成的。同时,为保证影片拍摄质量,前期做了史料积累、历史场景复原、老物件寻找等大量筹备工作,影片主创团队也已基本敲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