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2020/05/09/ 04: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尤婷婷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工作中的郭玫(右)。(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准确传递民声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要把自己的思想和社会发展、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这样人大代表才能为人民发好声。”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郭玫一年来抓住各种机会学习如何更好地履职。

  “2019年我参加了20多次代表履职活动,内容涉及教育、扶贫、禁毒、查处酒驾醉驾、模拟法庭、新农村建设等多方面工作。”郭玫告诉记者,参加这些履职活动,不但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自身素质,还增强了自己履职的信心,“代表能做什么?该为人民做什么?”郭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广泛开展调研,也为郭玫今年提出建议积攒了“第一手资料”。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疫中,大量的医务工作者无惧危险、义无反顾救死扶伤,让郭玫倍感振奋和自豪。郭玫表示,作为医学院校及医学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总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医兼修、本领过硬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尽最大可能避免或是从容面对类似突发事件。

  为此,郭玫呼吁,全社会关注重视医学教育,加强全民卫生健康普及教育。她说,面对疫情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不是临床医学单打独斗,而是要靠各专业卫生技术人员通力协作才能完成。因此,要将医学学科门类下各专业放到同等重要的地位去认识,加快新医科建设,树立“大健康”理念,构建预防、诊疗、康复等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人才培养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