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2020/05/11/ 0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尤婷婷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

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尚伦生(右二)在进行调研工作。(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是人大代表的主要职责。提出的建议能够被采纳是令代表非常高兴的事。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办公厅报告组的同志专门到甘肃代表团驻地告诉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我提出的‘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已经被采纳,将写入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继2018年全国两会上,我提出的‘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被采纳后,又一次被政府工作报告采纳。”说起当时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尚伦生格外激动,“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把基层的呼声传递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是我的职责,我做到了认真履职。”

  尚伦生关注着民营企业的发展。2018年12月,他在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时,在栗战书委员长主持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上,尚伦生建议国家层面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2019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民营企业有了更高层次的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尚伦生为公众解读了《决定》出台的重大意义。他说,两个“全面禁止”的立法方式,彰显的是促进形成人与自然、人与其他动物共存共生和谐局面的立法初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