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四届庆阳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排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促消费扩内需等工作

 2020/05/12/ 08:46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排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促消费扩内需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5月11日,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唐仁健省长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财政工作汇报,研究安排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促消费扩内需等工作,决定开展“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消费季系列活动、排隐患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和城市困难群众脱困解困行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颠覆性问题、否决性指标和风险性因素,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持续推进“5+1”专项提升行动,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环保问题整改,按照“五个决不放过”要求,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实化措施,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力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和交办信访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要宣传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促消费扩内需各项政策措施,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专项行动,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努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有效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开展好“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消费季系列活动,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千方百计打造各层面消费新热点。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排隐患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重拳整治行业乱象和风险隐患,建立健全管理、预防、整治长效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城市困难群众脱困解困行动,紧盯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人员和孤儿、城市低收入家庭,聚焦基本生活保障、就医、就学、就业、住房等方面问题,坚持帮扶与自救相结合,把对象识准,把措施定实,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切实提高城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