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开辟“新航道” 北京大兴—银川—张掖航线首航成功

 2020/05/16/ 0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5月15日13时19分,中国联合航空KN5675航班平稳降落张掖机场。

  每日甘肃网张掖5月15日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日13时19分,随着中国联合航空KN5675航班平稳降落张掖机场,标志着张掖—银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班正式开通。这是中国联合航空与张掖机场的首次合作,也是北京市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后,张掖飞往北京的首个航班。该航线的正式开通,架起了张掖与北京的“空中桥梁”,构建了一条快捷、高效的空中一体化交通要道,织了张掖与首都北京乃至全国的联系,进一步方便了张掖及周边各市市民的出行,为张掖市对外旅游资源共享和经济文化交流开辟了“航道”。

  根据计划,北京大兴—银川—张掖航线每周一、三、五、日执飞,具体时间为:8:30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11:04从银川机场起飞,13:10抵达张掖机场;13:55从张掖机场起飞,15:30抵达银川机场,18:25抵达北京大兴机场。

  张掖市作为丝绸之路咽喉要道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张掖市发展全季全旅游,旅游人数“井喷式”增长,航空市场成刚性需求。张掖市持续加大对航空交通的扶持力度,通过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强化交通服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力举措,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统筹推进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建设,着力提升航空服务水平,切实提升航空运输的通达性。为加快构建完善航空交通网络体系,张掖市委主要领导多次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省民航机场集团、华夏航空等大型航空集团企业对接沟通,在航线网络开辟、通用航空发展、临空产业培育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在张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下,张掖民航设施条件逐步改善,航线数量不断扩展,客运吞吐量明显增长。从2011年起降66架次航班到2019年起降1866架次航班,从2011年旅客吞吐量2630人到2019年的213714人,急速翻倍的数字正是张掖航空交通疾步发展的最好体现。

  截至目前,张掖市已与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西安、兰州等城市通航,航空“朋友圈”的不断扩大,架起了张掖迎接八方来客、加快对外开放、实现互通互联的“空中桥梁”。

  另外,记者从张掖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张掖市在不断优化航空网络布局的同时,还积极与国内航空企业、境内外旅行社沟通对接,深度开发旅游客源市场,鼓励支持相关企业单位开通张掖旅游直航包机等一系列航线航班产品,开通运营合肥、杭州、宁波、南京、济南、青岛、南昌等城市到张掖的旅游直航包机,旅客数量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