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推动数据信息产业发展 兰州市举行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2020/05/18/ 08:5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颜娜

推动数据信息产业发展

我市举行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5月14日,兰州市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举行。研讨会围绕区块链三观、产业、政务应用、商业应用以及国家信息中心主导的BSN区块链服务网络等主题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会同国家信息中心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主办、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承办。此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各委办局及数据信息企业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研讨。不断提高各领域信息化工作人员运用区块链技术的能力和意识,对区块链政策创新、规范制定、技术下沉具有诸多积极意义。

  会上,多位专家对区块链技术发展、区块链服务网络等进行了介绍,深入阐述了区块链作为信息基础设施,对于推动政务数据共享、促进社会治理服务过程透明化、提高政府社会治理数据可信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专家结合兰州市政务应用现状,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政务”技术应用及发展思路。对数据信息企业如何把握好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机遇,促进全市数据信息产业健康发展也提出了各企业的共同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兰州市要充分发挥在全省区块链领域的卡位及占位优势,深度探索区块链+各自领域的优质落地场景和应用,寻找区块链+工作合适的切入点,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区块链+政务工作、数据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