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陇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礼县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暨医联体揭牌活动

 2020/05/19/ 15:34 来源:陇南日报 李新民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礼县

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暨医联体揭牌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礼县白河镇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暨医联体揭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岳金林参加活动并讲话。

  岳金林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在去年义诊活动的基础上,根据群众需求,继续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并促成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礼县白河站的建立,其根本目的是为了让白河镇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让患者得到更好的诊治,切实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推动健康扶贫深入开展。尤其是医联体的建立,不仅能够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而且可以通过远程会诊、业务交流、人才培训等方式,整体提升白河镇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希望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礼县白河镇中心卫生院签约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医联体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医联体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白河镇及周边人民群众。也希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广泛深入宣传防病治病常识,为全市健康扶贫贡献更大力量。

  义诊活动上,市第一人民医院与礼县白河镇中心卫生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并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礼县白河站揭牌。

  为做好本次义诊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依据群众需要,由院领导亲自带领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妇科等15个科室的15名业务骨干和专家坐诊,以满足不同患者的就医需求。白河镇中心卫生院免费向患者提供X光、B超、心电图、血常规等多项服务。市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为本次活动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药品。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400多名患者得到诊治。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这次义诊期间还开展了疾病预防和就医优惠政策宣传。

  (李新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