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求真务实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2020/05/22/ 23: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金鑫

  5月22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参加审议时发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 摄

  新甘肃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工作和成绩客观准确,安排部署任务重点突出,特别是紧扣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收官这个大局,科学研判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合理调整确定了今年的预期目标,聚焦“六稳”“六保”明确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是一个求真务实、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为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一定结合甘肃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林铎说,2019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国务院及各部门各方面奋力作为,顺利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党中央运筹帷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坐镇、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打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较短时间内就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取得了决定性成果,现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快恢复,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成之惟艰。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再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坚强的核心领导力、果断的统筹决策力、强大的社会动员力,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林铎说,去年对甘肃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面对面指导甘肃工作,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一年多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办好甘肃的事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经济运行稳步向好,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强化,全省事业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林铎说,同全国一样,甘肃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只要我们直面困难、坚定信心、增强动力,就一定能够闯过难关。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积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着力强化“六稳”工作、守住“六保”底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绝对贫困歼灭战、“十三五”发展收官战、生态环境保卫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