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重点工程用上新型环保抑尘剂

 2020/05/26/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重点工程用上新型环保抑尘剂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日前,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路桥集团等对我省在建重点工程黄河桑园子大桥弃土场进行抑尘剂替代绿目网样板工程施工取得成功,意味着这种新型环保材料今后可用于我省广泛的建设工程中。

  据介绍,为治理建筑土方开挖渣土堆投风吹扬尘问题,往往会采用防尘绿目网覆盖裸露土。但防尘网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扬尘问题,日久还会造成二次污染。我省干旱少雨,植被覆盖差,属于扬尘大省,抑制沙尘,尤其是兰州近年开展的大气污染整治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路桥集团公司黄河桑园子大桥项目部、甘肃捷鼎新材科技公司三方共同采用新型环保结壳型抑尘剂对弃土场进行了喷洒。经抑尘剂喷洒12个小时后,现场观察弃土表面浮土明显板结,形成10毫米以上的保护壳,完全起到了抑制扬尘作用。在随后两天雨水浸润下,壳体药剂二次分散渗透,板结效果显得更为结实。

  抑尘剂是由新型有机多功能高分子聚合物复合而成,具有良好的成膜特性,将抑尘剂稀释液均匀喷洒于物料表面或扬尘区间可以有效地固定尘埃并在物料表面形成防护膜,从而达到避免扬尘。该新型环保结壳型抑尘剂,不会对土壤和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而且成本低,适宜推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