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拆迁抑尘措施不到位 兰州一施工企业将被处罚2万元

 2019/07/24/ 0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7月2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兰州市第10批信访案件28件,并公示了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公示显示,受理编号367:“安宁区安宁西路万里小区生活垃圾长期未清理,垃圾遍地,且小区内正在拆除旧楼,洒水抑尘措施不及时,扬尘严重,影响群众生活。”此问题经安宁区政府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该小区属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居住小区,7月8日起,该小区启动棚户区改造,因涉及旧楼拆除、新楼装修,居民群众日产生活垃圾量大,由于物业公司清运不及时,导致垃圾堆积。该小区棚户区改造拆迁区域抑尘措施不到位,没有及时进行洒水降尘,有二次扬尘情况。针对转办案件问题,截至7月20日中午,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出动车辆和人员对该小区20吨生活垃圾进行了清运,对5000平方米清运区域地面进行冲洗。安宁西路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暂扣该小区施工挖掘机,向施工方甘肃伊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止拆除作业,立即整改。7月19日、20日该公司对1.5万平方米裸露土地进行了覆盖和洒水降尘。7月20日,安宁西路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向该公司下达了《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预先告知书》,针对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一)项之规定,拟对该企业处以2万元罚款。安宁西路街道办事处将对该小区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兰州万里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该小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同时,及时督促施工方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降尘措施,努力为居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督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15;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邮政A243号信箱;受理举报时间:7月12日-8月12日每天8:00-20: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