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人民日报】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委员 推动西部教育全体系发展

 2020/05/27/ 17:54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王锦涛

话小康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委员

推动西部教育全体系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这符合我国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为西部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全体系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就业和高校立德树人提供了新动力。教育公平是为了更好地培养人才,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支撑。促进教育公平,补齐教育发展短板,需要继续加大教育资源向西部和农村倾斜。西部地区也要牢牢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培养更多有情怀、有特长、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吸引和汇聚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到西部干事创业。同时,西部高校要提质增效,瞄准国际前沿,又要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持续做强优势学科。

  (本报记者  王锦涛整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