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兰州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暨新生入队仪式

 2020/06/01/ 2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暨新生入队仪式 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戴上红领巾,面向队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今天,我入队啦……”“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举行“幸福节日、难忘童年‘六一’生入队仪式”活动,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省教育厅总督学陈继宗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参会嘉宾为一年级新建中队授旗、为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庄严的入队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跟随大队长一起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参会嘉宾为一年级新建中队授旗

  新少先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响彻校园。他们挺胸握拳,庄严宣誓,一张张脸庞在红领巾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坚定。

  “飘扬的队旗,是我们的向导;鲜艳的红领巾,是我们的骄傲。”新少先队员代表发言时表示,一定要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好少年。

  活动最后,张世珍代表省政府向全省儿童送上节日祝福。他说,你们要争当理想远大的新时代好少年,从小立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勇做中华民族崛起的“弄潮儿”;要争当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少年,从小养成尊敬师长、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的高尚品德;要争当勤奋学习的新时代好少年,让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今天是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母亲的好儿郎;要争当强健体魄的新时代好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积极参与劳动和体育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新队员跟随大队长一起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新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为一年级“好孩子”代表佩戴红领巾 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