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后 我们就是一家人

 2020/05/30/ 2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生日蜡烛前许下一个小小心愿,读一读散发着淡淡墨香的书……今天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甘肃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委员们带着节日礼物,走进白银市会宁县老君、太平店、杨家所四个乡,与63名受“文雅少年成长计划”资助的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孩子们认真写下自己的心愿

  “打一个关心电话,过一次生日,赠送一本书,实现一个‘心愿’——这是我们此次结对帮扶活动的主要‘内容’。”一位参加活动的省青联委员告诉记者,“我们和这些孩子一起交流、做游戏,再看他们写下自己的‘心愿’,很有意义。我们今后就是一家人了,希望能给这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带去鼓励和帮助。”在活动现场,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医疗志愿队的志愿者们还宣讲了健康防疫知识,引导帮助“文雅困境青少年”养成健康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交换联系方式

  据了解,甘肃省直机关青联长期致力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组织动员青联委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带领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大专院校学生一起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多次开展“大手拉小手”“情暖童心”等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45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羽绒服以及文体设施和生活用品。经常结合义诊、文化交流开展慰问活动,写春联、送祝福,发放慰问品和药品。2018年“六一”儿童节,特地将陇西县许家湾小学全校师生20余人专程接到兰州,参观省博物馆、省科技馆、水车博览园,并在黄河母亲雕像处开展主题队日活动,过集体生日,满足了孩子们走出大山的“微心愿”。

  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