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临潭力促廉政教育常态化

 2020/06/02/ 15:3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马天灵

临潭力促廉政教育常态化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马天灵) 今年以来,临潭县纪委监委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为目的,不断加强和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成果,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创新廉政教育载体,拓展宣传工作领域,有力促进清廉之风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舆论引导力。

  以学养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列为理论中心组、民主生活会以及集体学习会议的必学内容,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做到带头领学、深化自学、督促互学,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学习情况及时进行监督,以通报为主要手段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以案促廉,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坚持以案说纪、以案示警,及时通报县纪委监委办理的有关违纪违法案例,尤其是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落实工作不力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学会廉洁做人、做事。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指尖”媒体作用,利用“清廉洮州”临潭县纪委“今日头条”等媒体发布通报内容。多层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扩大警示教育面,强化以案促廉效果,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谈思廉,提升廉政谈话温度。督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党员干部日常行为和思想上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要第一时间进行谈话提醒,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吹风洗脑”,防止“小隐患”变成“大问题”。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分层次开展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各单位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人员逐级层层谈话。

  在谈话中,坚持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解决真问题,让廉政谈话既有力度又显温度,使“谈心谈话”真正发挥未雨绸缪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