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兰州市安宁区小学新生招生方案公布

 2020/06/03/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今年安宁区小学新生招生方案公布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安宁区教育局6月2日公布的2020年小学新生招生办法及划片范围明确,2020年安宁辖区采取网上入学申请加现场验证方式进行招生录取,安宁辖区省、市、区属及民办小学网络登记统一申请时间为6月29日—7月3日;现场资料审核时间为7月11日—12日;录取调配时间为7月13日—17日;辖区所有小学录取结果公布及注册报名时间为7月18日。招收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安宁区户籍儿童和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安宁区教育局要求,公办民办学校招生纳入统一招生平台,与公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开展招生、同步注册学籍。招生政策、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程序、招生结果、咨询渠道等全部公开,招生过程邀请相关人员全程参与,切实加强招生监督监管,规范招生行为。保障招生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各学校将按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无户有房、无户无房原则,分“区内户籍”和“区外户籍”两个批次,先后进行招生,在各批次内要依据规定顺序,规范有序录取。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随迁子女、超计划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儿童,将由招生领导小组均衡调配入学。继续执行同一学校片区内一套房产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学位政策(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情况除外)。各学校要严格控制大班额。严禁违规跨区域、跨片区招生,城市三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适龄儿童原则上不得在安宁区入学。凡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时不享受对口划拨政策。

  第一批次:区内户籍儿童

  审核条件:按照安宁区2020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划片范围到片区学校审核资料,需提供本人户口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机打发票、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情况特殊的还要准备房地产交易中心打印的有(无)房证明、结婚证、出生证、户籍冻结证明等备用材料。

  A类有户有房。适龄儿童户口在片区内监护人户籍上,且户口所在房屋所有人为监护人。

  B类有户无房。适龄儿童户口随父母在片区内祖辈户籍上,户口所在房屋所有人为祖辈,且父母在城市四区无房产。

  C类有户住公房。包括:①适龄儿童户口在片区内监护人户籍上,户口所在公房承租人为监护人。②户口随父母在片区内祖辈户籍上,户口所在公房承租人为祖辈,且父母在城市四区无房产。

  D类有房无户。适龄儿童因故未在片区内监护人自有房产上落户,且监护人户籍属于片内户籍。

  E类政策性保障。学校依据《2020年兰州市安宁区小学招生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认定标准》相关标准进行认定,参照《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类别及保障范围一览表》录取入学。

  符合要求的区内户籍及监护人户籍房产在学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各招生学校按照片区内户籍、购房及居住时间长短,根据学校招生计划的学位剩余情况顺序录取,若无学位,由区教育局相对就近统筹调配入学。

  参加电脑派位未被录取儿童、不符合六年一学位政策儿童、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由区教育局根据学校学位空额情况,依据户口办理时间和居住地址相对就近调配入学。

  第二批次:区外户籍儿童

  审核条件:需提供监护人在安宁区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本人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已在安宁区购房、参加社保(监护人在安宁区购买的基本养老保险)的家庭还需准备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机打发票、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凭证等备用材料。随迁子女录取以居住证为基本依据,持有人必须保证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如有出入,须提前到公安机关修改。情况特殊的需家长提供房地产交易中心打印的有(无)房证明。

  F类有证有房有社保。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安宁区购买住房且在其他区无房产并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房产证明、社会保险缴纳凭证、提供房地产交易中心打印的有【无】房证明)。

  G类有证有房。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安宁区购买住房(需提供房产证明)。

  H类有证租房有社保。监护人属于租房持有居住证、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在安宁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凭证)。

  I类有证租房。监护人属于租房持有居住证的随迁子女。

  符合要求的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各招生学校按照在片区内购房及居住时间长短,根据学校招生计划的学位剩余情况顺序录取,若无学位,由区教育局相对就近统筹调配入学。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