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兰州市安宁区小学新生招生方案公布

 2020/06/03/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基本流程

  1.信息采集表发放。6月上旬,安宁区教育局向幼儿园及托护点发放《兰州市安宁区2020年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安宁区2020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学位申请表》,各幼儿园及托护点面向家长宣传小学招生政策,义务指导家长填写“申请表”。未在本区幼儿园及托护点接受学前教育的学龄儿童,可携带户口本或居住证在安宁区政务大厅教育窗口领取表格。

  2.网络预登记。6月29日至7月3日。安宁辖区所有适龄儿童入学采用网络预报名,各学校提前张贴公布网络地址及二维码预报名端口。监护人用手机或电脑登录安宁区小学招生报名系统,录入个人信息,选择登记审核学校。

  3.网络资料审核及超计划学校电脑派位录取。7月4日至7月10日所有公民办学校进行网络资料审核。超计划电脑派位的学校现场资料审核时间为7月6日至7月8日,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10日,派位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依据条件在7月11日至7月12日到片区学校现场资料审核。

  4.片内区内户籍现场审核。7月11日,区内户籍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全家户口簿、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发票等)、预防接种证、《安宁区2020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学位申请表》等材料,到片内学校现场审核资料、类别认定,学校依据落户时间、购房时间等因素对各类儿童进行排序认定。

  5.片内区外户籍现场审核。7月12日,区外户籍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户口簿、房产证、居住证、预防接种证、《安宁区2020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学位申请表》等材料,到片内学校现场审核资料、类别认定。学校依据购房时长、社保缴纳时长、居住证签发时长等因素对各类别儿童进行排序。如果另有子女已经在安宁区小学入学,可在现场审核时申请“多子女照顾”,将在顺序录取的基础上,酌情考虑。

  6.信息审核及录取。7月13日至17日各学校将户籍、居住证、房产等信息分别送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认定、排序录取。

  7.公布入学名单。7月18日早上9时,各学校公布适龄儿童入学名单及二维码查询端口。

  8.办理录取入学。7月18日下午2时,已录取的适龄儿童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由学校在报名系统确认。不按现场确认时间来报到注册的学生,在片区学校学位已满的情况下,学校报备区教育局指定入学。同时,各学校将实际录取名单在招生系统确认备案。

  未参加网络入学申请或2020年6月29日后户籍迁入安宁区的儿童,须在秋季开学前提出申请,由区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调配入学。 

  相关新闻

今年安宁区小学新生招生片区划定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根据2020年摸底掌握的小学适龄儿童数据及毕业班数,结合各小学可提供学位情况,安宁区小学共下达招生计划78个班3775人,其中区属学校56个班2790人,事业单位办学9个班495人,市属学校办学7个班280人,民办学校办学6个班210人。

  在近几年小学招生划片范围的基础上,2020年通过对适龄儿童摸底统计、实地调研及历史沿革并征求各学校意见,对安宁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做出规定。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