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石化推进绿色发展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2020/06/05/ 0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冯作文

兰石化推进绿色发展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冯作文)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记者从兰州石化公司环境监测与管理部获悉,“十三五”以来,兰州石化投资约10.43亿元,从末端污水装置升级、废气治理达标等方面组织技术攻关和工程建设,建成投产28个环保项目,为建设“兰州蓝”贡献了央企力量。

  兰州石化公司作为西部重要的炼化产品生产基地,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加强环保管控,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全力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化工装置外排水质量,兰州石化于2017年9月建成投产了化工污水处理装置达标升级项目,采用气浮+臭氧接触氧化+脱碳生物滤池工艺,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外排废水进行深度处理,项目投运后外排废水COD(化学需氧量)、总氮、色度、SS(滤渣脱水烘干后的固体)同比分别下降46.71%、43.41%、87.50%和66.77%。2018年,兰州石化投资1.3亿元,建成投用了催化剂厂生产废气治理项目,大幅降低了催化剂分子筛及微球、全白土等六套装置的外排尾气,每年回收细粉600余吨。兰州石化还建成投用了重催再生烟气脱硝除尘治理项目,对年产300万吨重催装置烟气脱硫单元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脱硫塔滤清模块,有效提升了颗粒物去除效率。

  在日常的生产管理中,兰州石化本着“不环保不生产、不合规不运行”原则和“源头防治、过程整治、末端管治、全员共治”思路,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工程,构建环保体系,做到生产平稳、设备完好两个控制,努力实现固废减量、废气减排、废水减污三大目标,全力打造环保管理长效机制,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