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筹备组在金昌完成勘景踩点任务

 2020/06/05/ 11:3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张虔

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筹备组在金昌完成勘景踩点任务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虔)近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电影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制片人柴俪杰,导演松太加等组成的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筹备组在金昌完成了勘景踩点任务,选定“火星1号基地”等11处地点作为影片拍摄取景地。

  《火星使命》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是中国科技馆和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政治工作部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以航天科技为内容的科普巨幕电影。该影片以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为大背景,以中国载人航天昂首迈入空间站时代为主基调,向公众介绍中国航天员训练以及大型载人航天实验中,我国实验队成员在选拔、培养、训练、任务执行过程中的精彩故事与科普内容,展示航天科技成果,彰显载人航天精神和爱国情怀,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该影片筹备组来金后,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了协调对接会议,指派了相关联络人。市科协安排人员全程陪同开展协调对接落实工作,各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配合。导演、制片及筹备组工作人员在勘景时表示,将通过影片反映金昌市独特的科技与文化魅力,从不同角度向国内观众和“一带一路”国外观众充分展示金昌元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