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3年定向招生75个贫困县7200多名学生

 2020/06/10/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3年定向招生75个贫困县7200多名学生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职业院校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优势。近日,记者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连续3年,学院按50%比例的计划面向省内75个贫困县实施分线定向单独测试招生,累计录取7200多名学生。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扩大定西、陇南等省内贫困县招生数量、精准开展"3+3"毕业生跟踪服务等方式,全力融入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前,学院在校生“超98%来自甘肃经济欠发达的地区、84%来自农民家庭、77%是家庭中的第一代大学生、78%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21%是建档立卡户家庭”。学院在落实国家普惠政策基础上,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再实施生活补助、返乡补贴、减免学费,做到了应助尽助。学院各院(系)成立学生资助帮扶工作小组,提供校内勤工俭学岗位。近两年,已累计为4159名学生提供了资助,为109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发放生活补助,设立了106个勤工助学岗位。

  同时,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深化“精准就业”,依据甘肃“十大生态产业”,确立了以学前教育、数控机电、汽车维修、动漫传媒、生物工程、清洁能源为特色的专业群。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特别是通过针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帮扶百分百”“就业百分百”等方式,已助力2856名实现了“稳定就业”和“家庭脱贫”,脱贫人数占到了贫困生家庭的95.87%。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