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6/11/ 0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尤婷婷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主持。

  受省政府委托,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作了关于全省安全生产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全省安全生产主要指标持续向好,连续7年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2019年至今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复工复产安全和疫情防控持续发力,加快专业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受省政府委托,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肖铮作了关于2019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系统格局整体稳定,核与辐射安全有效保障,环境风险态势保持稳定。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作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第三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作的关于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把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着力在更新思想理念、强化审判职能、创新服务举措、延伸司法功能上下功夫,积极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全省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司法保障、提供精准服务、汇聚工作合力、提升服务水平,把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始终将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作为检察履职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连续三年纳入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六项重点工作”来抓,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大局,进一步找准服务民营经济的着力点,忠实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加大服务力度,增强服务质效,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