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水产市场及超市三文鱼全部下架

 2020/06/16/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兰州水产市场及超市三文鱼全部下架

兰州市水产市场三文鱼已全部下架。

  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的事情发生后,不少兰州市民向记者询问,兰州市的各大水产市场水产品是否安全?超市内的进口水产品是否合格?能不能放心购买?为了让市民吃得放心,6月15日,记者走访了兰州的水产市场及超市。

  在拱星墩副食品批发市场,市场管理部负责人陆经理告诉记者,6月13日他们组织工作人员对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进行了排查,如发现有进口产品尤其是三文鱼,即刻要求商家下架产品并封存处理。

  记者在甘肃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绿色市场)看到,市场店铺内顾客寥寥无几,商管部食品安全员路沐坤告诉记者,以往星期一市场客流量在1000人左右,北京发生疫情后,来逛市场的人一下就减少了。记者在市场内发现,各商家已经没有三文鱼销售。公司总经理罗新成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内总共有410多家商户,出售水产品的100多家,其中仅有三家经营进口水产品销售。6月14日,我们第一时间将这三家商户共计610公斤的三文鱼进行封存。我们也再次强调要求商家每日进行消杀,规范佩戴口罩,将安全防控做到位。”

  不少市民关心超市内的进口水产品是否合格,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兰州大部分超市销售的都是国产的水产品,仅有几家超市销售进口水产品。兰州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单莉告诉记者:“目前店内销售的进口水产品有巴沙鱼系列、鳕鱼系列、银鳕鱼系列、南美白虾系列共计200多公斤。目前已全部下架封存。三文鱼剩余5公斤已于6月13日报废处理。针对目前形势店内严格把控收货关,在收货时要求厂商提供检验检疫证明,对于无票据商品全部拒收。”

  记者通过一天的采访发现,兰州市场零售的水产品基本是国产货,这些水产品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有保障,市民们大可放心食用。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