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修好农村机耕道 铺就乡村振兴路

 2022/05/09/ 21: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陈海龙 郝佳佳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为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陈海龙 郝佳佳)“机耕道修通后,车子可以直接开到田地边,施肥浇水收割既省时又省力,太方便了。”近日,在陇南成县黄陈镇黄陈村,正在田地里忙碌的村民陈耀华高兴地说。

  陈耀华指着脚下的机耕道介绍,以前,这里是一条泥土路,从种植到收割,全靠双腿和两肩挑,费时费力,自从道路扩宽修建后,农用车和机械设备可以直接开到地头,可方便了。

  近年来,当地的农业生产方式已经由传统人畜力为主向机械化作业为主转变,然而,原先狭窄田间道路已经无法满足机械化农业生产的使用需求,道路不畅制约了当地农业机械化发展的进程。

  为了突破发展瓶颈,黄陈镇全力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支部引领,借助“民事大家谈”“党群活动日”,找准制约群众发展痛点难点问题,把修建产业路作为推进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帮助群众拓宽机耕道,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两年来,新修、扩宽道路18条22公里,硬化道路6条7.3公里,切实解决了乡村机耕道“路面窄、路况差、车难行”的问题。

  “我家的耕地,农用车和机械设备都可以直接开到地头,原来需要花几天时间才能干完的农活,现在只需一个下午就干完了,镇上又给我们发放了花椒树苗,让我们发展‘地埂经济’,一块田要有两份收入了。”村民毕登荣边管护花椒苗边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