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来临夏州调研侨务工作

 2020/06/17/ 09:3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健 闫改琴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来我州调研侨务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健 闫改琴)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州专题调研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对侨务法治工作和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助力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陈立,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法案室二级巡视员徐利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鸿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史有志,副州长李明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县、临夏市看望侨眷代表,实地考察侨资企业,了解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归侨、侨眷代表的发言。

  王光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之年。全国人大将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开展多个调研,为“十四五”规划编制作出人大贡献。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征求对“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中关于进一步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更好助力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意见建议。

  王光亚强调,侨务工作历来同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大环境息息相关,当前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高,侨务工作与国内外大局的关联度明显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意义更加突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加强侨务法治建设,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要树牢“大侨务”观念,推动海外侨胞挖潜当地特色优势文化产业资源,以侨为“桥”助推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开拓海外市场,在为海外侨胞提供更多商机的同时,也为活跃当地经济注入侨界力量。要不断探索创新,切实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侨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