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图说】警惕网贷“陷阱”

 2020/06/19/ 0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洞若

【图说】

警惕网贷“陷阱”

新华社发

  张洞若

  网络上动动手指,验证一下身份,就能轻松借到钱……相对传统借贷,网络借贷因审核周期短、放款流程简单而受到借款者青睐。随着网贷平台整治不断深入,该行业风险持续得到缓释。但记者调查发现,仍有网贷平台玩起了巧立名目的“变形记”,对借款者“雁过拔毛”,亟须引起警惕。(据新华社)

  近几年,随着监管的不断趋严,网贷平台的套路也越来越隐蔽。除了会员费、违约保险、旅游券,有的还以管理费、服务费等各种名义扣除借款人的费用。这些雁过拔毛、巧立名目的套路,让很多借款人防不胜防,稍不留神就落入了“陷阱”。与此同时,甚至有个别网贷平台,仍采取骚扰、恐吓等手段催债,严重侵害借款人的正常生活。

  网贷上演“变形记”,监管也须同步跟进。一些网贷平台,自定霸王条款,自设收费规则,正是钻了监管的漏洞。只有持续发力,进一步规范网贷行为,充分净化网贷市场,才能更好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外,对于网络平台的贷款,个人也要擦亮眼睛,审慎分析、理性应对,以免陷入各种“套路”。同时,更要克制自己的欲望,杜绝超前消费,确保量力而行,才能彻底远离网贷的“陷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