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国“八办联盟”第二届年会在兰州召开

 2021/05/27/ 1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全国“八办联盟”第二届年会现场 金奉乾采制

会议现场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5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为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打造具有“八办”特色的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今天上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承办的全国“八办联盟”第二届年会在兰州举行。

谢烈发言 金奉乾摄

  开幕式上,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特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谢觉哉之子谢烈、伍修权之女伍连连、杨静仁之女杨兰、丛德滋之女丛丹以及吴鸿宾之女吴仲英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革命前辈与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和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情谊,并对“八办”纪念馆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八路军驻各地办事处纪念馆负责人就各地“八办”纪念馆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作了主题发言。来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作了主旨演讲。

  研讨会上,来自省内外18家革命纪念馆专家学者及负责人,围绕本届年会主题交流发言,同时就目前革命纪念馆在资源保护、宣教成果展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现场 金奉乾摄

  2019年11月,在“西安八办”倡导下,建立全国“八办联盟”并举行了第一届年会。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恰逢“兰州八办”建馆40周年,在这个特殊时期召开第二届年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延伸,对革命纪念馆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