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碌曲县藏族中学:“大课间”活动让孩子们更爱运动

 2020/06/20/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景永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景永鹏

  蓝天白云下,绿茵场与眼前的青山、草原融为一体。孩子们矫健的身影,为美丽的校园平添一份动感的风景。

  6月20日上午,碌曲县藏族中学的孩子们在校园广场跳起了锅庄舞,在操场上踢足球、打篮球、排球和太极拳……寂静了一夜的校园,在青春与欢笑中开启了新的一天。

  孩子们矫健的身影,为美丽的校园平添一份动感的风景

  “足球是我们学校课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全校五年级以上的学生都会参与。我特别爱踢足球,以后想当个足球运动员。”在绿茵场上,八年级学生贡保草正与同学们踢足球。

  碌曲县藏族中学副校长关成介绍,作为从小生活在草原上的孩子,不仅身体素质强,还特别喜欢足球运动。随着学校体育设施的提升和大课间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足球运动水平越来越好。

  关成介绍,在持续推进校园“大课间”活动中,碌曲县藏族中学组建了藏戏表演、藏汉书法、唐卡绘画、民歌弹唱以及锅庄舞、足球、武术等二十多个社团,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寻找学生的闪光点,挖掘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自信,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女子排球

  跳绳

  女子足球队

  目前,碌曲县藏族中学已组建了男子、女子初高中足球队,在2017年举办的甘南州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星级”锦标赛暨2017年“中国梦·足球梦”校园足球赛中夺得冠军;在2019年10月举办的甘肃省青少年足球联赛中,初中男子足球队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