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千亩荒地变药田 甘肃首个中药材艾草GAP基地揭牌

 2022/05/15/ 2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5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今天上午,甘肃省首个中药材GAP(陇原艾)基地在榆中县金崖镇高沿山揭牌。

  中药材是榆中县支柱产业之一,全县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产值达10亿余元,主要以甘草、黄芪、艾草为主。陇原艾是榆中县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特色新型产业,因地处寒旱区、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无农药无化肥生态栽培、专业科研团队全产业链参与管控,产出的陇原艾叶及其系列产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带动了榆中6个乡镇、54个行政村3000多人完成了脱贫任务。

  据介绍,GAP(陇原艾)基地揭牌后,甘肃药业集团将与甘肃百草中药材公司在共建陇原艾绿色药源基地、全产业链科研开发、道地品牌打造、质量追溯、人才培育、“艾草人家”乡村健康文旅、陇原艾产品开发、《寒旱区艾草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编制、“陇原艾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论坛举办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优势互补,推动“甘味”中药材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百草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这也是陇原艾团队在榆中山区建立的第二所博士工作站,由省内外多所高校的6名博士组成,主要开展陇原艾野生驯化、种子种苗繁育、良种选育、生长期理化检测、有效成分提取及药理研究等工作。

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甘肃药业集团陇原艾GAP基地。

百草博士工作站。

为百草博士工作站揭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