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致敬逆行者,敦煌研究院主题教育活动迎来“英雄儿女”

 2020/06/22/ 21: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敦煌研究院《致敬逆行者》主题教育活动迎来“蓝衣卫士”及其孩子们。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丰富的壁画知识,愉快的亲子时光。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6月20日、21日,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为在疫情一线无畏风险、迎难而上的“白衣天使”和“蓝衣卫士”开启了两场“探寻敦煌壁画中的小动物”博物馆亲子主题教育体验之旅,致敬最美逆行者。

“白衣天使”及其孩子参加敦煌研究院《致敬逆行者》主题教育活动。

  这两日,来自敦煌市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敦煌市公安局的公安干警以及他们可爱的孩子们,在陈列中心展厅的复制洞窟内度过了一段愉快的亲子时光。在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员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对敦煌石窟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或积极提问,或踊跃回答问题;随后,又自由涂抹,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心中的多彩世界。家长们也十分珍惜这段难得的互动时光,轻声细语地和孩子们交流分享,在体验博大敦煌文化的过程中与孩子共同成长。

在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员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对敦煌文化充满了好奇与渴望。

疫散花开,共度美好亲子时光。

  2020年,是特别的,更是值得铭记的,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无私奉献、逆向而行,为人民筑起生命的安全防线。为此,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特别策划了“致敬逆行者”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公益项目,向“英雄儿女”致敬。截至目前,已陆续开展了5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家长和孩子们的工作、学习时间,此项活动特意安排在每周周末,旨在用一颗敬畏之心,以力所能及之事,在专业领域内回报守护生命之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