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成立

 2020/06/24/ 2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周者军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周者军)6月24日上午,甘肃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人士分会成立大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杨小平、省新联会会长刘志文到会并致辞。全省网络代表人士共5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王一卜、李彬、袁鹏辉、惠杰为网络人士分会执行会长。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催生出一大批以互联网为平台,从事生产、传播、经营管理、技术研发等各类活动的网络人士,他们在网络空间乃至现实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大,日益影响着舆论走向、广大网民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在这一伟大征程中,离不开网络人士这一支重要力量,也必将会有广大网络人士的奋斗身影,网络人士分会的成立为大家展现作为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发展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面临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繁重任务。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为广大网络人士实现理想、施展才华开辟了广阔的天地。网络人士在创新创造、服务社会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网络人士分会要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各种条件,要支持他们在理念和技术方面大胆创新,紧紧围绕信息技术等核心关键问题攻坚克难,推动网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信息产业发展和维护网络安全的主体。要支持网络人士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广大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促进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要聚焦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将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结合起来,发挥网络人士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实施电商扶贫工程,积极开展各类网络公益活动,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发展模式等形式,为促进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

  万泽刚代表省委统战部向网络人士分会的成立和当选的执行会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网络人士分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别是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全省网络人士的迫切期待。

  万泽刚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网络人士分会学习教育平台作用,引导我省网络人士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在涉及道路、理论、制度等根本性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议政建言、奋力创新创造、服务社会民生、引导社会舆论,将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发挥更大优势,展现更大作为。要提升政策把握、调查研究、联谊交友、统筹协调等综合能力,创新管理方式和运行模式,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分会办成网络人士之家,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汇聚网络空间正能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新智慧、汇聚新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